跳到主要內容區
跳到主要內容區
衛保組
 
 
                                                                                                                                                                                                           
                                                                                                                                                                                   校首頁 I 學務處 I 回首頁 網站導覽

2013年聯大衛生國際標語海報比賽 學生展現絕佳創意

102.05.27 國立聯合大學衛生保健組高淑芳組長(右3)及僑外生推薦人生活輔導組林昭慧小姐(左1)與各國翻譯同學合影
102.05.27 國立聯合大學衛生保健組高淑芳組長(右3)及僑外生推薦人生活輔導組林昭慧小姐(左1)與各國翻譯同學合影
102.05.27 國立聯合大學衛生保健組高淑芳組長(前排左3)與參加「健康無國界,國際標語海報比賽」獲獎同學合影
102.05.27 國立聯合大學衛生保健組高淑芳組長(前排左3)與參加「健康無國界,國際標語海報比賽」獲獎同學合影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10-31
為解決在校就讀之僑外生在面對身體不適時,能夠用母語讓校內護理人員快速與明確的了解其身體狀況,並得到正確的診斷和治療。國立聯合大學衛生保健組在配合執行教育部辦理之「補助大專校院推動健康促進學校計劃」,特於102年5月舉辦「健康無國界,國際標語海報比賽」。競賽方式先由健康中心護理師負責擬訂學生求診常用語,例如「你的症狀多久了?」、「讓我量量你的體溫血壓」等,商請語文中心吳宗樺老師幫忙英文修正,然後由生活輔導組林昭慧小姐協助推薦於聯大就讀之各國僑外學生進行母語翻譯,最後在廣徵校內美工高手同學設計融入不同語種文化特色的創意海報,經評選出各語種海報設計優勝者,統一安排在5月27日中午12:00假行政大樓一樓健康中心前走廊公開頒獎表揚,由衛保組高淑芳組長親自頒贈獎狀及獎金給參與同學,所有優勝海報也將常態性展示於健康中心走道外牆,提供僑外生健康服務時的參考運用。

高淑芳組長表示,目前共有98名僑外生於聯大就讀,分別來自蒙古、印尼、馬來西亞、越南、緬甸、墨西哥、韓國、泰國、南非等9個國家,由於他們不同的語言文化背景,對於校園原有的軟硬體設施帶來相當的衝擊與挑戰。而且,健康中心在去(101)年底,正好接觸一名來自蒙古籍的同學因身體不適前來求助,當時這位同學的華語及英文表達能力都不佳,即使雙方在經過比手畫腳溝通後,卻仍無法確切瞭解他的需求,在經過那次的經驗之後,除了加強單位同仁提升學校國際化的服務品質外,同時也期能提供健康促進的媒體資源,與其他大專院校共享寶貴的創意。

參加此次活動的蒙古籍安光欣同學表示,剛來臺灣時,因語言不通,到學校健康中心諮詢,覺得壓力很大,如今有外文海報的幫助,就方便多了;另一位獲得本次競賽第一名的工業設計學系學生曹薾譽,則說若不是藉由這次參賽經驗,還不知道原來墨西哥講西班牙語,也算是難得的校園多元文化交流體驗。

競賽獲獎名單:
第一名:工設一甲 曹薾譽
第二名:經管二乙 翁琳賀
第三名:工設一甲 施孟涵
佳 作:工設一甲 謝秉芳
    語傳一甲 張琪甄    
    語傳一甲 黃理偉
    資管二乙 楊佳穎
    建築二甲 林岳鋒
    機械二丙 彭婉婷
    資管四甲 李嘉欣

各國翻譯:
泰   文:資管二甲 楊成宏
西 班 牙 文:工設一甲 姜晏婷
印 尼 文:華文一甲 戴元婷
馬來西亞文:材料一甲 陳昱君
韓   文:資工一甲 許廣宰
緬 甸 文:資工一甲 王良威
越 南 文:電子二丙 陸嚴鳳
蒙 古 文:環安三甲 安光欣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