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跳到主要內容區
衛保組
 
 
                                                                                                                                                                                                           
                                                                                                                                                                                   校首頁 I 學務處 I 回首頁 網站導覽

國立聯合大學防疫大事記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5-01

國立聯合大學新冠防疫大事記    (*重大事記綠色字體-疫情發展,黑色字體-學校因應作為)   

    日期    

    民國109年新冠防疫大事記    

    1月13日    

    新冠疫情2019年12月初發於武漢。    

    *1月15日    

    衛生福利部公告新增「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為第五類法定傳染病。    

    *1月20日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成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1月21日    

    台灣首例境外移入「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個案,台灣疫情等級由第三級升至第二級。1月24日是除夕,而1月21日台灣出現了第一起武漢肺炎案例。    

    *1月23日    

    中國武漢封城。    

    1月28日    

    臺灣出現首宗本土病例家戶感染個案。    

    1月30日    

    世界衛生组織(WHO)宣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2019-nCoV)被列為『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Public Health Emergency of International Concern,即PHEIC)」同时建議把此次肺炎臨时命名为「2019-nCoV 急性呼吸道疾病」。    

    1月30日    

    召開防疫小組第一次會議,成立防疫小組,審議本校防疫計畫、建置本校網頁首頁防疫專區等。    

    2月4日    

    召開防疫小組第二次會議,審議通過開學日期延至2月25日、學生安心就學措施、備用口罩使用原則等。    

    *2月6日    

    口罩實名制1.0上路 每人7天內限購2片。    

    2月6-24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佈109年2月6日起入境民眾如有中港澳旅遊史(如港澳生)、2月10日起自中港澳轉機得入境台灣者(如外國學生),需列入居家檢疫14天。學務處於2月6日發出全校電子郵件,請全體同學上網填寫「中港澳入境學生調查問卷」。並請各系助理協助通知各系同學填寫。截至2月24日填答率為86%,總共有54位學生有中港澳旅遊史,已經聯繫上44位學生,10位未返台(2位港生、5位陸生、1位澳生、1位法國交換生與1位臺生);進行衛教落實14天每日早晚量測體溫並紀錄,衛保組有專人負責追蹤健康狀況。    

    2月11日    

    世界衛生组織(WHO)宣布,此次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命名為「COVID-19」。    

    2月12日    

    召開防疫小組第三次會議,邀請校外防疫專家苗栗縣政府衛生局保健科陳淑珠科長、疾病管制科廖秀慧科長蒞臨,就本校各單位防疫工作進行指導,會議審議通過學生宿舍檢疫隔離空間的規劃、有中港澳旅遊史學生之調查進度及檢疫(在家)與關懷等。    

    2月14日    

    每日中午12:00前回報教育部本校居家檢疫人數。    

    2月17日    

    每日中午12:00前回報地方政府窗口苗栗市公所本校居家檢疫人數。    

    2月18日    

    每日根據地方政府窗口移交本校每位港澳生及僑外生之「健康關懷紀錄表」,校護進行14天居家檢疫健康關懷。    

    2月19日    

    於導師會議報告武漢肺炎防疫宣導及本校相關措施。    

    2月20日    

    長春石油化學股份有限公司捐贈本校60桶酒精;藥皂60塊;總務處另再次請購600cc,75%酒精20箱,共240瓶。    

    2月20日    

    對餐廳從業人員召開防疫會議,提供餐飲從業人員防疫注意事項與本校防疫相關措施。    

    2月20日    

    製作「武漢肺炎防疫宣導Q&A」(教師版)與(系院所版),email寄送全校教職員工。    

    2月22-23日    

    宿舍實施單一出入口管控,全面實施量額溫。    

    2月24日    

    實施餐廳從業人員每天進餐廳工作前先量體溫並記錄,營養師與衛管師教導執行方式並定時督察。    

    2月24日    

    召開「因應武漢肺炎防疫小組」消毒作業示範會議,審議通過開學期間防疫消毒工作分工與推動方式。    

    2月25日    

    訂定本校「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停課補課及復課原則,於3月3日108學年度第2學期第1次行政行政會議審議通過。    

    2月26日    

    總務處向臺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購得20箱0.6公升,濃度為75%之酒精,分配給有登記需求單位。    

    3月2日    

    體育室召開體育室主管臨時會議(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防疫第一次會議),決議室內運動場館之各項體育課程,請授課老師調整課程內容改至戶外運動場地上課。    

    3月3日    

    召開防疫小組第四次會議,邀請校外防疫專家苗栗縣政府疾病管制科廖秀慧科長、熊賢雅護理師蒞臨,就本校各單位防疫工作進行指導,會議審議通過校園全面量測體溫規劃、本校建置「非14天健康監測者有發燒或其它症狀自主回報系統」(雲端)系統登錄以利後續相關協助與關懷等。    

    3月3日    

    本校建置「非14天健康監測者有發燒或其它症狀自主回報系統」,email全校教職員生,請各位老師、同學、同仁與系助理,若知悉學生有發燒者,請告知或協助登錄。    

    3月4日    

    為管控新冠肺炎疫情,依防疫小組第四次會決議,啟動二坪校區2站(8:30-18:30)、八甲校區4站(8:30-13:30) 全面實施體溫量測站量體溫(體溫量測站1.0版)。    

    3月7日    

    因應指揮中心公布南澳音樂家確診案例,為掌握疫情及防範措施,寄發全校師生EMAIL有參與該位音樂家表演活動或有其他活動接觸之情形,請儘速回報健康中心。    

    3月9日    

    體育室召開體育室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防疫第二次會議

,決議室內運動場館自3月16日起全面閉館,俟疫情改善後再行開放。    

    3月9日    

    經3月4-6日推動全面實施量體溫之後,增加設站與延長量測時間,增加設站與延長量測時間,啟動二坪校區3站(8:30-12:30,12:30-17:00,17:00-20:00)、八甲校區6站(8:30-12:30,12:30-17:00) 全面實施量體溫(體溫量測站2.0版)。    

    3月10日    

    學務處與總務處共同協調體溫量測站的設置地點,總務處提出兩校區單一出入口的規劃案;當天下午經事務營繕組組長、採購保管組組長、軍訓室主任、衛保組組長等拱同實地探勘,結論為:一、八甲校區人社院旁校園邊坡,漫長坡道無圍牆,無法封閉的情況下,易形成學生機車停路邊白線處沒有違規,自行走上坡道入校園的防疫漏洞。二、封閉出入口設置單一入口的估算約需經費十多萬,但量測體溫站人數只有減少2位。所以調整相關二校區封閉所有出入口設置單一入口的規劃,調整案尚未執行,待總務處相關出入口封閉完工。    

    3月12日    

    世衛組織(WHO)宣布全球緊急疫情(pandemics)。    

    3月13日    

    依據教育部109年3月13日臺教文(三)字第1090038993號函示,倘非必要,應暫緩目前在校學生出國研修交流或實習。    

    3月14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自109年3月14日起將全球未列旅遊疫情建議的國家均提升至第一級:注意(Watch)。爰大專校院教職員工生14天內如有旅遊疫情建議第一、二級國家旅遊史者,入境後應落實14天自主健康管理。    

    3月15日    

    北部高中校園首例境外移入確診病例。    

    3月17日    

    學務處與總務處共同召開體溫量測站檢討會議,由張副校長主持,邀請教務長、人事室主任與相關單位組長,就目前體溫量測站人力安排進行討論。     

    3月17日    

    人事室執行「國立聯合大學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備援人力調查表」。    

    3月18日    

    為減輕人力負荷,調整體溫量測站時間為二坪校區3站(8:40-10:10,11:50-13:20,18:00-19:30)、八甲校區6站(8:40-10:10,11:50-13:20) (體溫量測站3.0版)。    

    3月18日    

    依教育部3月17日通報「大專校院居家隔離、檢疫、自主健康管理、14日內有出國旅遊史、發燒人數調查」,運用本校聯合數位學園系統,辦理14日內本校同學出國旅遊史調查。    

    3月18日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從台北時間3月19號零點起,所有人不論國籍,入境台灣一律實施居家檢疫十四天,外籍人士除了持有居留證、外交公務證明、商務履約證明或其他特別原因許可,原則上禁止入境。    

    3月19日    

    秘書室公告有關本校某學生進行「武漢肺炎」檢體採檢結果為陰性,非屬疑似或確診個案,請本校教職員工生放心。    

    3月19日    

    召開「因應武漢肺炎防疫小組」第五次會議,審議通過資訊處教師線上教學配套、教務處4月9日辦理課程防疫演習、人事室劃辦公場所應變措施以及「國立聯合大學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辦公人力規劃及備援措施參考原則」等。    

    3月19日至4月1日    

    圖書館系統管理組為強化老師們使用聯合數位學園進行非同步教學應用,增加平台使用的訓練服務時段。    

    3月20日    

    校長致全校一封信-數位課程防疫準備。    

    3月20日    

    人事室發全校email信提醒各位師長以及同仁應避免非必要或非急迫之出國。    

    3月23日至4月1日    

    資訊處教學推廣組(遠距教學)O365教育訓練- TEAMS同步教學與視訊會議教學。    

    3月24日    

    校務資訊室林宗洋先生對學務處各組示範「學生活動簽到系統」(irocheckin,nuu,edu,tw),以期日後結合體溫量測與宿舍管理。    

    3月24日    

    寄發全校師生email「口罩何時戴?防疫醫師要大家謹記『一不三要』。」宣導學生搭乘公車建議盡量戴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還有上車前量體溫。    

    3月24日    

    人事室進行「居家辦公需求人員調查表」,瞭解單位符合「居家隔離」及「居家檢疫」或「其他情形」之人員而發生需有居家辦公的需要。    

    3月25日    

    「口罩實名制2.0」第二輪線上預購開賣,拿到口罩期程由兩周縮短為一周。    

    3月25日    

    為更有效落實體溫量測站,並減輕人力負荷,將封閉淑女坡、好客坡、第二機車停車場至操場樓梯以及學生活動中心背面通往操場等出入口,調整為二坪校區3站(08:40-10:10,11:50-13:20)與八甲校區4站(08:40-10:10,11:50-13:20),二坪校區夜間針對K2棟實施量測。(體溫量測站4.0版)    

    3月27日    

    因紐約感染人數大增,美國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超過中國大陸,成為全球感染人數最多的國家,已達82,400例,超過包括中國和義大利在內的其他任何國家。中國退居第二,累計確診81,782例。義大利緊隨其後,累計確診80,539例。    

    3月30日    

    口罩限購放寬,成人14天9片「不分單雙號」隨時可買。    

    3月31日    

    寄發全校教職員生email「因應清明連續假期,避免假期間造成防疫破口之相關防疫建議。」    

    3月31日    

    交通部宣布4月1日起搭大眾運輸全程戴口罩,公告搭乘本校兩校區接駁公車務必戴口罩。    

    3月31日-

4月15日    

    跨單位整合申請教育部協助大專校院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衝擊補助計畫。    

    4月1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已擴大至全球大流行,我國近期境外移入病例數快速增加,不排除潛藏有未就醫或無症狀之感染者進入社區,威脅國內防疫安全。為降低社區感染風險,指揮中心制定「社交距離注意事項」。    

    4月6日    

    因應清明連假結束,學校已事先進行校園消毒清潔,對返回宿舍的學生執行體溫量測,宣導維持室外1公尺、室內1.5公尺之社交距離等相關防疫建議。    

    4月6日    

    教務處email全校教職員生公告「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授課方式調整注意事項」    

    4月6日    

    晚上開始進行「聯大學生清明連假期間國內旅遊史調查」    

    4月6-8日    

    依教育部通報進行教職員工生清明連假期間國內旅遊史調查。填答教職員共596人次(本校教職員454人,填答者包括兼任教師與工讀生),有到過11處國家級警報旅遊風景區的教職員8位,有到過非11處國家級警報旅遊風景區的教職員76位;填答學生共4952人次(全校學生7251人次填答率68%),有到過11處國家級警報旅遊風景區的學生139位,有到過非11處國家級警報旅遊風景區的學生550位    

    4月7日    

    公告「連假結束師生返校之防疫注意事項」,揭示「本校教職員工生若於清明連假期間曾到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示警之11個景點,請自主健康管理14天。」    

    4月8日    

    召開「教育部協助大專校院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衝擊補助申請」會議。    

    4月9日    

    教務處全日辦理防疫演習,全面採用線上遠距教學,模擬實際課程停課不停學。    

    4月9日    

    酒店和舞廳全面停止營業,國內八大行業被要求暫停營業。    

    4月10日    

    校園量測體溫由156位深耕計畫見習生人力加入,不再由職員輪值量測站。    

    4月10日    

    開始進行「清明連結期間曾到過國家級警示景點者健康監測調查」。    

    4月13日    

    結束「聯大學生清明連假期間國內旅遊史調查」,填答教職員共596人(本校教職員454人,填答者包括兼任教師。)有到過11處國家級警報旅遊風景區的教職員8位,有到過非11處國家級警報旅遊風景區的教職員76位;填答學生共6,448人(填答率為89%),有179位同學去過11個國家級警示景點,到過非11處國家級警報旅遊風景區的學生有550人。    

    4月15日    

    教育部分配予本校由台積電捐贈的熱像儀一台,日後將用於本校舉辦國家型的升學考試,包括:大學學測、指考與四技二專統測等防疫用途。    

    4月16日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教育部提供本校招生考試備用口罩24盒(1200只)。    

    4月19日    

    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艦爆發新冠肺炎確診人數達35人。    

    4月22日    

    完成「清明連假期間曾到過國家級警示景點者14天健康關懷與追蹤」。    

    4月29日    

    因應5月1日勞動節連假來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4月29日公告「COVID-19 疫情期間民眾假期生活防疫指引」,email全校教職員生「勞動節假期防疫指引」。    

    5月6日    

    國內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雖趨於平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鼓勵民眾力行「防疫新生活運動」,落實防疫之餘,也能放鬆享受生活,email全校教職員生「COVID-19 疫情期間民眾假期生活防疫指引 」。    

    5月15日    

    新增180例本土個案(主要集中在臺北市萬華區),指揮中心宣布臺北市、新北市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三級。    

    *5月19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佈,因臺灣本土疫情持續嚴峻,將第三級防疫警戒範圍擴大至全國。    

    5月20日    

    人事室辦理一級行政單位「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部分人員居家辦公演練」    

    5月14日    

    申請教育部「本部協助大專校院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衝擊補助」計畫,通過審查獲補助109萬7000元(教學訓輔19萬7000元,因應防疫經費90萬元)。    

    5月26日    

    召開「因應武漢肺炎防疫小組」第六次會議,審議通過於6月1日本校校園體溫量測站解除及校園出入口解禁,持續宣導落實自主健康管理、維持社交距離。    

    5月26日    

    召開108學年度畢業典禮第2次籌備會議,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新生活運動」,大專校院於完備落實各項防疫規範下,辦理大型活動(含畢業典禮)可不受室內100人、室外500人之限制。審議通過調整畢業典禮大禮堂排定梅花座樓下約可提供500個座位,樓上家長席約可提供250個座位,出入口量額溫、提供乾洗手並採實名制。    

    5月26日    

    因應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本校室內運動場館開放措施如下:二坪山校區─健身中心、體育館、撞球教室、桌球教室;八甲校區─體適能中心,開放學校運動代表隊組訓、社團活動及教職員工生憑證購單次票入場使用,每時段總量管制健身中心30人、體適能中心50人。    

    5月28日    

    因應新冠疫情趨緩,本校於5月26日召開「因應新冠肺炎防疫小組」第六次會議,審議通過自6月1日起校園體溫量測站解除,第ㄧ校區淑女坡、好客坡與第二摩托車停車場通往操場的樓梯入口等出入口解除封閉,email全校教職員生「防疫新生活運動-自6月1日起校園體溫量測站解除及校園解封」。    

    6月1日    

    本校各室內運動場館全面提供體育課上課使用,蓮荷水世界游泳池開放體育課程、運動代表隊組訓及團教學使用;各場館入場皆須配合出示證件、量額溫、洗手及實名登記,場內請配合保持社交距離;學校各室內運動場館,暫不對校外人士開放使用。    

    6月1日    

    經歷4個月口罩購買限制今起解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月1日起開放口罩自由買賣。    

    6月16日    

    教育部在兼顧「防疫優先」與「境外生受教權益」下,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評估各國疫情等級風險及國內防疫能量,同意優先開放11個低風險國家/地區,名單包括:越南、香港、澳門、泰國、帛琉、澳洲、紐西蘭、汶萊、斐濟、蒙古、不丹等,優先安排至校外防疫旅館完成檢疫程序後再返校就學。

教育部提出「三個原則、兩個標準作業程序」,以確保境外生有序入境。首先境外生返臺三個原則是,(一)優先開放指揮中心「低風險國家/地區」名單之境外學生入境。(二)在符合「低風險國家/地區」中,以108學年度應屆畢業生優先入境,並視其入境後檢疫情形,再依序分順位批次放寬其他舊生及新生入境。(三)安排學生入境後,優先入住校外防疫旅館。    

    6月23日    

    2月來台日本學生,返日確診新冠肺炎    

    6月24日    

    6月24日接獲日方資訊,得知這名學生的檢驗值(Ct值)值為37.38,在台灣通常是低於35會判陽性,這個學生的狀況在台灣可能會被判為弱陽性,基本上,Ct值大於33就養不太出病毒,而這名學生也沒有症狀。    

    6月24日    

    總務處舉辦本校109年「校園災害防救委員會」兵推演練,以「一名學生被通報為新冠肺炎『疑似個案』後,成為『確診個案』」為劇本。擬敬邀苗栗縣政府衛生局保健科陳淑珠科長、疾病管制科廖秀慧科長、熊賢雅技佐、苗栗市衛生所李秋華醫檢師蒞校指導。    

    6月25日    

    在台無症狀,日本學生不列本土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匡列140名接觸者,並針對其中123人進行採檢。    

    6月28日    

    全球新冠肺炎確診人數突破一千萬。    

    7月14日-10月7日    

    執行境外生返台入住檢疫宿舍14天的體溫追蹤與健康關懷,共計13位。    

    7月16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經考量國內疫情防控情形及量能、人道公平性及各方意見後,宣布自7月16日零時起,開放國人之2歲(含)以下持居留證的陸籍子女申請入境,並得由父母親陪同,入境後須依規定完成14天居家檢疫。    

    7月22日    

    教育部自7月22日起開放低風險與中低風險國家/地區 109學年度第1學期境外學位新生來臺(越南、香港、澳門、泰國、帛琉、澳洲、紐西蘭、汶萊、斐濟、蒙古、不丹、寮國、柬埔寨、馬來西亞、新加坡、日本、韓國、斯里蘭卡、緬甸) 自109年8月5日開放19個國家/地區以外之境外在學學位生(含應屆畢業生)來臺就學。    

    8月1日    

    統整「NUU 109學年新冠肺炎防疫小組」line群組,由本校防疫小組成員34人+19個系1個所的主任與助理46人=80人,以及本校防疫業務相關的同仁共同組成。    

    8月5日    

    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人潮擁擠與密閉空間需要戴口罩」,其中包括:學習與教育場所、大型活動與大眾運輸等。目前推動防疫新生活運動,包括:落實手部清潔衛生、與他人保持室外1公尺及室內1.5公尺的社交距離、未能保持社交距離請戴口罩、定期清潔消毒環境以及落實出入口實名制等。運用導師會議、新生導航、寄發全校教職員生email「開學防疫不鬆懈」、聯大臉書、本校防疫專區網頁、校門口跑馬燈以及兩校區校園公佈欄張貼防疫海報,進行防疫衛教宣導。    

    8月5日    

    日本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即日起自中低感染風險國家移除,自即日起將該國自「短期商務人士入境申請縮短居家檢疫」之中低感染風險國家移除。    

    8月9日    

    菲律賓入境台灣所有旅客須配合機場採檢及檢疫,至集中檢疫場所檢疫14天。    

    8月12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越南近期發生本土疫情,以峴港市為流行中心,目前全國累計15個一級行政區報告關聯病例,且部分地區已發生次波感染。考量該國疫情持續,即日起將該國自「短期商務人士入境申請縮短居家檢疫」之低感染風險國家調整為中低感染風險國家。    

    8月13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經考量國內疫情防控情形及量能、人道衡平性及各方意見後,宣布自8月13日零時起,2至6歲的陸籍子女可以申請入境,父母得陪同。整體而言,6歲以下相關子女及其陪同父母均得返臺,入境後須依規定完成14天居家檢疫,    

    8月17日    

    防疫小組第七次會議審議通過開學前因應新冠肺炎防疫整備、改為以各大樓出入口人員出入密集地點規劃量體溫以及在工讀生安全管理與防疫訓練下支援校園體溫量測站人力。    

    8月24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開放19個國家/地區以外之新生(含先修華語之外交部臺灣獎學金受獎生),以及中國大陸籍學位生申請來臺就學。    

    9月7日    

    經確認教育部所提供的口罩,無加利(Carry Mask)的口罩。    

    9月9日    

    因應開學在即,email全校教職員生「開學防疫不鬆懈」防疫廣宣。    

    9月14-25日    

    開學2週(9/14-25)因應暑假較長與新生入學,仿教育部對高中以下自開學兩週內進行體溫量測,於各大樓出入口人潮擁擠處、採重點時間量測體溫,藉此呼籲防疫不鬆懈的生活態度。    

    9月16日    

    總務處採購「體溫熱像、快篩量測設備3套」。    

    9月14-25日    

    於20個系所、校園公佈欄、宿舍、餐廳與圖書館海報張貼,宣導防疫新生活運動,包括:落實手部清潔衛生、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未能保持社交距離請戴口罩等。    

    10月6日    

    因應本校對教育部核備檢疫宿舍計畫,與總務處共同舉辦「新冠肺炎的安全防護與環境清潔消毒」研習,邀請中國醫藥大學內科部感染科王任賢主治醫師蒞臨演講,共計90人次參與。    

    10月14、21日    

    邀請苗栗醫院感染科黃駟榮主治醫師,對全體深耕計畫見習生於兩校區各舉辦一場「新冠防疫與體溫量測SOP」研習,共計268人。    

    10月22日    

    防疫小組第八次會議審議通過深耕計畫見習助學金同學於各大樓出入口量體溫規劃案、符合消防法規的出入口封閉以及20個系所辦公室與教務處辦公室等學生較常進出處,於入口處設置額溫槍與乾洗手。    

    10月28日    

    總務處、生輔組住宿服務中心、衛保組陪同衛生局,蒞校督導本校檢疫宿舍計畫,規劃檢疫宿舍位於教職員宿舍一樓的招待所。    

    11月13日    

    因應校運校慶,email全校教職員生「11/27、28校慶校運的防疫叮嚀」並公告於本校網頁最新消息、防疫專區等。    

    11月20日    

    email全校教職員生「全球疫情多處升溫、12月1日啟動防疫升級方案。」,並公告於本校網頁最新消息、防疫專區等。    

    12月1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進入八大類場所「醫療照護、大眾運輸、生活消費、教育學習、觀展觀賽、休閒娛樂、宗教祭祀、洽公」,強制要求佩戴口罩。    

    12月1日    

    email全校教職員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秋冬防疫專案』校園防疫宣導」,並公告於本校網頁最新消息、防疫專區等。    

    12月22日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國際疫情愈加嚴峻,以及歲末節日及跨年連續假期,email全校教職員生「跨年等大型集會活動防疫原則-防疫宣導」,並公告於本校網頁最新消息、防疫專區等。    

    日期    

    民國110年新冠防疫大事記    

    1月12日    

    新增2例本土COVID-19確定病例,為北部某醫院醫師與護理師,醫師曾照顧COVID-19確診個案。至1月22日共累積有13例本土COVID-19確定病例。    

    1月20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因應國內醫院發生COVID-19疫情,即日起強化醫療院所門禁管制措施,    

    1月20日    

    因應部立桃園醫院群感染人數增加,email全校教職員生「提醒集會活動辦理及校園防疫措施-防疫宣導-防疫宣導」,並公告於本校網頁最新消息、防疫專區、全校衛生股長line群組、餐飲從業人員line群組、學務處on line(系助理)line群組等。    

    1月26日    

    全球新冠肺炎確診人數突破一億。    

    2月2日    

    召開「第九次新冠肺炎防疫會議」,審議包括1.因應寒假與春節結束,開學2週(2/22-3/5)於各大樓出入口於人潮巔峰時段量測體溫案。2.國際新冠疫情仍嚴峻,本校備用口罩分配原則;並匯整開學前各單位防疫工作報告。    

    2月22-

3月5日    

    因應寒假與春節結束,開學2週於各大樓出入口於人潮巔峰時段量測體溫。    

    3月4日    

    11.7萬劑AZ疫苗為首批新冠疫苗抵台。    

    3月22日    

    首批AZ疫苗對全國57家專責醫院的醫護人員開始接種。    

    3月31日    

    邀請中國醫藥大學內科部感染科王任賢主治醫師蒞臨演講,研習主題「新冠肺炎的疫情趨勢、疫苗新知與防疫建議」,共計210人次參與。    

    4月4日    

    19.92萬劑第二批AZ疫苗抵台。    

    4月6日    

    開放執業登記醫事人員、醫療院所非醫事人員等接種計畫第一類實施對象。    

    4月12日    

    AZ疫苗公費開打進展到第二(中央與地方防疫人員)三類(高接觸風險工作人員),所有醫事執登人員、防疫人員及高接觸風險工作人員等第三類AZ疫苗施打對象全面開打。    

    4月14日    

    邀請衛福部豐原醫院感染科王唯堯主治醫師蒞臨演講,研習主題「新冠肺炎的疫情趨勢、疫苗新知與防疫建議」,共計121人次參與。    

    4月14日    

    AZ疫苗公費開打進展到第四類,第4類公費對象包含有公務外交需要,或外交駐台眷屬、代表國家出國運動選手等。    

    4月20日    

    爆發華航2位機師染疫    

    4月21日    

    衛福部開放施打自費AZ疫苗。4類族群可接種包括商務、出國工作、留學及就醫等人道考量者    

    4月23日    

    開放警察、憲兵等維持社會機能運作必要人員及長照社福機構、社福照護系統之人員與受照顧者等接種計畫所列第五及第六類實施對象接種COVID-19疫苗。    

    4月28日    

    因應國際新冠疫情持續嚴峻,且國內自4月20日爆發華航機師染疫之本土案例,依來文公告「國際新冠疫情持續嚴峻 加強校園防疫」於本校網頁最新消息,新冠防疫小組成員、學務處on line(全校系助理)、全校衛生股長等line群組,並寄發全校email宣導防疫作為與注意事項。    

    4月30日    

    諾富特飯店爆發群聚感染,新增3例本土COVID-19確定病例,皆為諾富特飯店機場防疫旅館員工。    

    5月3日    

    開放醫護人員、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及高接觸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等實施計畫第一類至第三類對象之同住者公費接種COVID-19疫苗。另考量診所及其他醫事機構(包括藥局、捐血機構、病理機構、醫事檢驗所等)未納入第一類接種對象之所有非醫事人員亦為高感染風險者,該等人員及其同住者亦納入本階段公費開放對象。    

    5月5日    

    為強化接種COVID-19疫苗意願,擴大防疫效果,並保障疫苗接種者權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日宣布,自即日起實施不支薪疫苗接種假。    

    5月10日    

    開放實施計畫第七類對象(軍人、軍事機關及國安單位文職人員)以及第八類對象(65歲以上長者)接種COVID-19疫苗。    

    5月11日    

    新增7例本土COVID-19病例,宜蘭百家樂電子遊藝場爆發新冠確診案例,6例感染源待釐清即日起至6/8共4週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二級-「出現感染源不明之本土病例」    

    5月11日    

    日因應國內出現感染源不明之本土病例致社區感染風險增加,為防範發生持續社區傳播,自即日起至 6 月 8 日共4週,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二級-「出現感染源不明之本土病例」,並對於個人及外出、集會活動、營業場域、大眾運輸實施相關限制措施。依來文公告於本校網頁最新消息,新冠防疫小組成員、學務處on line(全校系助理)、全校衛生股長等line群組,並寄發全校email宣導防疫作為與注意事項。    

    5月12日    

    萬華茶藝館發現新冠確診案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16例COVID-19本土確定案例。    

    5月13日    

    召開第十次新冠防疫會議,會議審議通過本校防疫措施、啟動校園量體溫案以及示範遠距會議教學,共計75人與會。    

    5月13日    

    因應疫情社區傳播風險升高,文公告「本校校園防疫措施」於本校網頁最新消息,新冠防疫小組成員、學務處on line(全校系助理)、全校衛生股長等line群組與聯大臉書,並寄發全校email宣導防疫作為與注意事項。    

    5月13日    

    接獲本校電機系見習中的1位學生是5/8日至宜蘭百樂門遊藝場同棟大樓6樓的飯店找朋友拿東西,遊藝場是位於2樓,個案接觸史是以5/6-9日零時至8am為範圍,受匡列者會收到衛生機關會開立「自主健康管理通知單」並以簡訊告知。而聯大的這位見習同學屬於「自我健康監測」(即可以上班上課,戴口罩,監測14天體溫);本校接獲通報後是以見習11位同學採較嚴的「自主健康管理」(返家不上班不上課,戴口罩,監測14天體溫),掌握電機系11位同學居家主健康管理名冊,給予衛教並追蹤體溫(5/13-5/26)。    

    5月13日    

    新增13例本土COVID-19病例,4例與萬華茶藝館群聚相關。因應萬華區出現不明感染源COVID-19本土病例,將於今日針對4月15日至5月12日曾於相關時間及地點出入之民眾,發送疫情警示簡訊。    

    5月14日    

    校園啟動各大樓出入口人員出入密集地點、人潮巔峰時段規劃量體溫至6月8日。    

    5月14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29例COVID-19本土確定案例,其中16例與臺北市萬華區茶藝館及周邊相關。    

    5月14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臺灣社交距離App」已上架,當使用者接獲通知為確診者時,經衛生單位徵得確診者同意後可上傳資料,App將主動通知過去 14 天曾接觸過的對象(例如曾與確診者於2公尺內接觸2分鐘以上者)並出現警示畫面,提醒用戶注意最近的身體狀況。    

    5月15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180例COVID-19本土確定案例,雙北升級3級警戒    

    5月15日    

    因應疫情升溫,本校自 5/17 起至 6/8 課程全面改採遠距教學,後續將視疫情發展及實際情況調整。秘書室召集防疫小組緊急公告國立聯合大學防疫措施」。    

    5月16日    

    公布國內新增206例COVID-19本土確定案例,其中茶藝館相關105例、萬華活動史相關44例、某社團相關5例、宜蘭遊藝場相關3例、南部進香團1例(校正回歸245例本土確定案例)    

    5月16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為有效防治疫情指揮中心授權縣市政府公布足跡    

    5月17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333例COVID-19本土確定案例。為臺北市158例(萬華區89例最多)、新北市148例(板橋區41例最多)、桃園市10例,基隆市6例、彰化縣5例、臺中市及宜蘭縣各2例、新竹縣及苗栗縣各1例。其中臺北茶藝館155例、萬華活動史相關86例、南部進香團6例、某社團群聚相關5例、宜蘭遊藝場群聚相關3例

(校正回歸406例本土確定案例)    

    5月17日    

    因應本校自 5/17至6/8全面改採遠距教學,於本校網頁橫幅公告「校園防疫,人人有責-防疫九要緊」。    

    5月17日    

    防疫期間本校兩校區餐廳輪值表,除二坪校區學生餐廳及八甲校區學生餐廳設有防疫隔板提供內用外,其餘各餐廳皆採外帶方式。即日起各餐廳出入皆採「防疫時聯衝衝衝」實聯登記,請掃描QR Code「民眾版LINE官方帳號加入」,    

    5月17日    

    因全面改採 線上教學 學生多已返家,停止上述措施;改以各 系所 處室組單位同仁自主健康管理,並於入口處設置額溫槍與乾洗手。 學生宿舍對於留宿同學仍 需 啟動住宿生體溫量測,學生出入宿舍皆落實戴口罩。學生餐廳啟動餐飲從業人員體溫量測,兩校區警衛室對於外賓量測體溫,落實實聯制。國際事務組請掌握外籍學生住宿情況並請外籍生配合本校防疫措施。    

    5月18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240例COVID-19本土確定案例。分別為新北市106例(中和區33例最多)、臺北市102例(萬華區48例最多)、桃園市12例、彰化縣10例、基隆市及高雄市各3例、新竹縣2例、新竹市及雲林縣各1例。其中臺北茶藝館88例、萬華區活動史67例、某社團相關群聚2例、進香團2例、宜蘭遊藝場1例。(校正回歸325例本土確定案例)    

    5月18日    

    工設系的工廠機具學習的課,邀請由工設系兼任教師教課,學生尤〇〇、林〇〇與系友〇〇共3人,於公設系公弢樓地下ㄧ樓的機具教室上課(9am-12am),下午2-5pm加入吳〇〇同學。5/20工設系老師接獲朝陽科大許老師來電,告知其被框列為接觸者,5/21上午正排等作篩檢,後來獲知結果為陰性。系助理也通知尤〇〇等3人居家作好自主健康管理。上述吳〇〇同學原住於學校宿舍與室友〇〇與吳〇〇),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具感染者風險追蹤管理機制」,雖未符合隔離的條件,但為了防疫無缺口,已於5/21上午移至隔離寢室,請同學這14天儘量不外出,全程戴口罩,早晚量體溫。    

    5月18日    

    因應本校自 5/17至6/8全面改採遠距教學,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7)日公布國內新增333例本土COVID-19確定病例再創新高,依來文公告「待在家裡住處-類冬眠,不要四處趴趴走!」於本校網頁最新消息,新冠防疫小組成員、學務處on line(全校系助理)、全校衛生股長等line群組與聯大臉書,並寄發全校email宣導防疫作為與注意事項。    

    5月18日    

    人事室通報:

因應5月17日至5月28日臺北市、新北市為三級警戒區,本校居住雙北地區之行政人員(含兼行政教師) 平時上班日確有往返苗栗、雙北地區通勤之必要者,個案核准「居家辦公」。假日(六、日)返家者其前(五)、後(一)上班日擴大彈性上班時間可從上午7時30分至10時,下班時間也配合調整為下午4時30分到7時。    

    5月19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267例本土(校正回歸359例本土確定案例)。    

    5月19日    

    因應國內疫情警戒升級,為降低群聚感染之風險,教育部通報自110 年5 月19日(三)起至5 月28 日(五)止,全國各級學校停止到校上課。大專校院學

校改採線上教學    

    5月19日    

    零時起暫停未持有我國居留證之非本國籍人士入境,及暫停旅客來臺轉機    

    5月19日    

    為配合防疫,進入校園請配合量測體溫及實聯制,並封閉淑女坡、好漢坡及好客坡等對外開放之出入口,以利管制。    

    5月19日    

    指揮中心宣布:全國一律升到第三級警戒    

    5月20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0)日公布國內新增286例本土;居住縣市以新北市157例最多(以中和區40例為多),其次為臺北市87例(以萬華區40例為多)(校正回歸360例本土確定案例)    

    5月20日    

    人事室通報:

因應全國疫情警戒至第三級。本校為分散上下班人潮及減緩核心上班人力,爰自本(110)年5月21日起至5月28日全面擴大實施彈性辦公時間,上班時間從上午7點30分至10點,下班時間配合調整為下午4點30分至7點。    

    5月21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312例COVID-19例本土。(校正回歸349例本土確定案例)    

    5月21日    

    配合政府防疫措施,積極於各系院入口設置QR Code提供掃描,以推動實聯制。請各系所院、各大樓體溫量測窗口單位站均能申請QR Code,張貼於出入口供到訪人員掃描,以便第一時間掌握疫調。    

    5月21日    

    【防疫line群組重要提醒】

為善盡防疫責任,在疫情嚴峻這段期間,請各單位盡量不要有人員的互訪、流動,必要之活動(例如,論文口試)也請改採視訊或遠距方式處理。    

    5月22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321例COVID-19確定本土,另有400例本土個案為校正回歸上週各日個案。上述個案分布以新北市384例最多(以板橋區103例為多),其次為臺北市269例(以萬華區174例為多)。其中萬華活動史相關258例、茶藝館相關100例。    

    5月23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增國內287例本土。另有170例本土個案為校正回歸上週各日個案。確診個案中新增6例死亡。    

    5月24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334例本土個案及5例境外移入個案;另有校正回歸本土個案256例,總計595例。    

    5月25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281例本土個案及2例境外移入個案;另有校正回歸本土個案261例,總計544例。    

    5月25日    

    教育部通報-因應全國實施疫情警戒第三級時間延長,為降低群聚感染之風險,維護學校師生健康及學習權益,全國各級學校停止到校上課延長至110年6月14日(ㄧ)止。    

    5月25日    

    畢業典禮二籌會議決議畢典採線上轉播方式辦理。    

    5月25日    

    行政會議審議通過本學期所有課程全面實施遠距線上教學方式至學期結束(含期末考試),不另行實體補課。    

    5月26日    

    為利學校回報教育部遠距教學實施情形,本校遠距教學疑義詢問窗口為教務處教學發展中心,學校遠距教學相關公告網址    

    5月26日    

    學校宿舍防疫啟動~嚴格要求,除住宿生、宿管與必要的修繕人員外,其餘人員皆不得進入宿舍(包含家長),以維護住宿同學的安全,亦請住宿同學務必做好防疫相關措施,進出皆需佩戴口罩及進行體溫量測等自主管理措施。離宿問題由於目前疫情尚未完全控制,依教育部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為避免病毒擴散效應,短期內如非必要,請同學盡量避免群聚和移動,以留在現處為宜。考量政府相關部會規定,再加上為分散風險及提供更多的彈性,住宿中心將原先學校規畫的離宿時間提前並擴大,採分流方式,於6月15日至7月4日(計20日)上午08時至下午17時,每日以各棟宿舍住宿人數的10%人員為上限,辦理離宿作業(例如男五宿有498個床位,6月15日起,每日可容許50位同學辦理離宿,採線上登記,當日額滿就不再接受同學申請)。    

    5月26日    

    語文文中心本學期辦理畢業生英文門檻檢定考試,尚有兩場每場30人未辦理。由於疫情影響,室內不得超過5人以上聚會,而這個考試攸關學生畢業與否之權益,語文中心擬改為縮減考試人數至每場4人含監考1人,辦理16場,每場單獨分開辦理,即同一時間僅有4人分坐教室四角考試。    

    5月26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6)日公布國內新增304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302例本土個案及2例境外移入個案;另有校正回歸本土個案331例,總計635例。確診個案中新增11例死亡。    

    5月27日    

    長春二廠贈送本校漂白水(次氯酸鈉)30公升30桶(濃度約12%使用配比為1:100),用以支援餐商及宿舍或其他公共區域加強消毒。    

    5月27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7)日公布國內新增405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401例本土個案及4例境外移入個案;另有校正回歸本土個案266例,總計671例。確診個案中新增13例死亡。    

    5月28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8)日公布國內新增299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97例本土個案及2例境外移入個案;另有校正回歸本土個案258例,總計557例。確診個案中新增19例死亡。    

    5月28日    

    5月28日奉校長簽准,購買臺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1331瓶75%防疫清潔用酒精(非食用,600ml/瓶),共計99,825元(一瓶售價為75元),一箱為12瓶(110箱又11瓶)載運回學校;總務處根據各ㄧ級單位需求調查分發至各單位    

    5月29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9)日公布國內新增327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320例本土個案及7例境外移入個案;另有校正回歸本土個案166例,總計493例。確診個案中新增21例死亡。    

    5月30日    

    考量疫情警戒持續升溫,本校自110年5月31日(星期一)起,啟動部分人員居家辦公,為維持校務正常運作,不可影響日常業務執行。一、人員分配:以各一級行政單位提供並經本校同年5月21日核定之「本校行政單位居家辦公人員名冊」為主。二、每輪期間:每輪以一週(星期一至星期五)為原則。第一輪自5月31日至6月4日為止,以下類推。    

    6月30日    

    6月2日(三)京元電子爆發移工群聚感染,本校有經管、電子、光電、機械、電機系共49名學生在京元電子廠實習(1名進修部文創系學生為在職),經歷了6月4日(五)的全廠人員快篩(全體陰性),14天自主健康管理、部分同學辦理中止實習、6月11日(五)的二篩核PCR酸檢測(37位陰性,9位據瞭解若是陽性會接到通知,若沒有接到通知則是陰性,請學生繼續關注「健康存摺」,4位因已返家未測)並持續14天自主健康管理的歷程。最終結果21位中止實習(43%),28位繼續實習(57%),本校學生無感染隨實習結束此事件。    

    5月30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266例本土COVID-19確定病例,另有校正回歸本土個案89例,總計355例。新增10例死亡個案。    

    5月31日    

    本校自即日起至110年6月18日因應疫情採線上辦理休學流程。    

    5月31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278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74例本土個案及4例境外移入個案;另有校正回歸本土個案73例,總計351例。新增15例死亡個案。    

    6月1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267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62例本土個案及5例境外移入個案;另有校正回歸本土個案65例,總計332例。確診個案中新增13例死亡。    

    6月2日    

    因應苗栗京元電子爆發新冠確診案例事件,本校京元電子共計49位學生實習,包括:電機1位、光電19位、機械8名、電子10位、經管系10名,以及文創系1位進修部學生為正職工作者;瞭解無住在學校宿舍,主要是住在京元電子宿舍、家裡與租屋等,本校學生實習場所分佈在京元電子的竹南廠與銅鑼廠,此次新冠爆發在竹南廠的外籍移工,本校學生與京元外籍移工不是在同一現場空間,目前實習學生照常實習,京元電子預計在這星期六完成所有員工快篩。衛保組措施:一、掌握學生名單與健康狀況。二、建立「聯大京元電子實習」line群組。三、給予京元電子實習學生防疫衛教。四、追蹤這星期六快篩結果。    

    6月3日    

    本校針對京元電子疫情發展之因應措施,經校長召開防疫小組討論結果如下:

一、 依苗栗縣衛生局疾管科廖科長建議,本校學生應配合京元電子之防疫措施,進行全面快篩,再依快篩結果進行後續處理,以減少非必要流動、避免群聚為原則。

二、目前與京元進行中之產學合作學生實習應以學生安全為前提,請衛保組主動聯繫實習中學生:(一)有意終止實習關係者,由學校造冊統一函送京元電子終止實習關係,後續成績處理事宜由各系辦理,至於實習學生相關防疫或檢疫作為,仍應依衛生主管機關指示配合辦理。

(二)願意依原訂合約完成實習者,則尊重其意願,但提醒務必注意相關防疫措施,維護自身安全。    

    6月2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日公布國內新增372例本土COVID-19確定病例,另有校正回歸本土個案177例,總計549例。確診個案中新增12例死亡。    

    6月3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公布國內新增366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364例本土個案及2例境外移入個案;另有校正回歸本土個案219例,總計585例。確診個案中新增17例死亡。分布地區以新北市265例最多,其次為臺北市224例、苗栗縣34例。    

    6月4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日本政府提供124萬劑AstraZeneca疫苗於今日下午2時40分運達桃園國際機場。    

    6月4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針對苗栗縣某電子公司廠房發生COVID-19群聚事件,指揮中心已即刻設立前進指揮所,積極協助地方政府及廠商進行防疫,避免感染擴大。    

    6月4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341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339例本土個案及2例境外移入個案;另有校正回歸本土個案133例,總計474例。確診個案中新增21例死亡。新增21例死亡個案。    

    6月4日    

    日本贈與124萬劑莫德納疫苗將運抵台    

    6月4日    

    學務處衛保組製作「京元電子實習學生快篩結果流程」公告週知,讓全校師生與在京元實習學生瞭解快篩後相關防疫處置。    

    6月5-6日    

    進行京元電子50位實習生中止實習意願調查,要中止20位,不中止20位,簽約返正6位,未回覆2+1(電機系劉同學曾在6/4月電話表示不中止)+1(進修部文創系陳同學是工作正職,曾在6/4月電話表示不中止)。    

    6月5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476例COVID-19本土個案確定病例;另有校正回歸本土個案35例,總計511例。確診個案中新增37例死亡。以新北市229例最多,其次為臺北市144例,苗栗縣66例。    

    6月6日    

    本校京元電子共計50位學生快篩結果全部陰性,建議落實自主健康管理14天早晚量體溫、勤洗手、戴口罩、非必要不外出、若有不適症狀立刻就醫。    

    6月6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335例本土COVID-19確定病例,分布地區以新北市160例最多,其次為苗栗縣75例,苗栗為全台第二高。    

    6月7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因應本土疫情持續嚴峻,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延長至6月28日止。    

    6月7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214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11例本土個案及3例境外移入個案。確診個案中新增26例死亡。    

    6月7日    

    因疫情持續嚴峻,109學年度暑修暨暑期所有課程以遠距線上授課方式進行     

    6月8日    

        因應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前進指揮所與京元電子會議決議: 6/11(五)、6/12(六)京元電子所有本籍員工,關於將執行第二次全員普篩。

    京元電子人資部門許小姐答覆,建議本校京元實習同學將離職日寫6/15(二),之前的日子皆請事假,參加6/11(五)、6/12(六)的第二次全員普篩。若6/10已辦理離職者,因不具員工身分無法參加京元的快篩。

    6/10已辦理離職者,苗栗縣衛生局疾管科答覆,要視各縣市快篩站的作法(公費或自費),建議去電該縣市的快篩站,衛保組提供相關的協助。    

    6月8日    

    回報教育部本校辦理境外專案非學位生入境第一線防疫工作人員申請施打公費疫苗需求。    

    6月8日    

    為提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有關教育部規劃至開學前(即日起至暑假期間),學務處衛保組回報教育部本校從事防疫相關工作之教職員可優先施打疫苗之人數統計為274人。    

    6月8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219例COVID-19確定病例,均為本土個案,確診個案中新增22例死亡。    

    6月9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275例COVID-19確定病例,其中274例為本土個案,另有1例境外移入個案,確診個案中新增25例死亡。    

    6月10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266例COVID-19確定病例,其中263例為本土個案,另有3例境外移入個案,確診個案中新增28例死亡。    

    6月11日    

    本校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學生經濟紓困方案,相關資料及申請表件已公告至學生事務處首頁。    

    6月11日    

    人事室通報:

疫情持續嚴峻,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已延長至6月28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公布12項防疫措施及裁罰規定,請同仁落實防疫措施。端午節連假即將到來,請同仁務必減少外出、不群聚、不聚餐,以減少人流移動。另高速公路因應疫情也已進行車流量管制,台鐵與高鐵亦進行乘客總量管制,已購買車票返鄉的同仁可以選擇退票,改視訊、電話聯絡的方式過節,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6月11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287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86例本土及1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24例死亡。    

    6月12日    

    首批莫德納疫苗開放尚未接種第一劑COVID-19疫苗的第一類醫事及非醫事人員接種。    

    6月13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175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74例本土及1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26例死亡。    

    6月14日    

    

6月15日

因應疫情配合教育部110年6月11日臺教高通字第1100072591號來函辦理碩、博士修業相關彈性配套措施。碩、博士學位考試得採線上(同步視訊)方式進行,並維持考試之公平公正公開;若仍須以實體考試方式進行,應做好防疫措施、全程配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且不開放旁聽,室內人數不得逾5人。

6月15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135例COVID-19確定病例,其中132例為本土個案,另有3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中新增8例死亡。

6月16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160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67例本土個案及3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中新增18例死亡。

6月17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175例COVID-19確定病例為本土個案;確診個案中新增19例死亡。

6月18日

教務處通報-依教育部公告,全國各級學校因應疫情停課採線上學習期間,學校須備妥相關所需設備,提供缺乏資訊設備(如平板、筆電)的師生借用,並以弱勢家庭學生為優先。
本校因應疫情實施遠距學習期間,各授課教師應主動積極關心學生學習狀況,倘學生之家戶缺乏資訊學習設備(平板或筆電),請各系所辦公室協助優先提供借用服務,以因應停課不停學之需求。若各系所資訊設備不足,可向教務處教學發展中心申請借用或諮詢。

6月18日

美國贈與24萬劑莫德納疫苗將運抵台

6月18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188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87例本土個案及1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中新增21例死亡。

6月19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128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27例本土個案及1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中新增20例死亡。

6月20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109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07例本土個案及2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中新增11例死亡。

6月21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75例COVID-19本土確定病例,均為本土個案;另確診個案中新增20例死亡。

6月21日

苗栗縣府召開防疫記者會,針對企業快篩表示,目前1萬8937人快篩後,檢出陽性235人,目前全縣累積550例。

6月22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79例COVID-19確定病例,其中78例為本土個案,另有1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6例死亡。

6月22日

本校京元電子實習同學於6月11日的二篩PCR核酸檢測結果,37位陰性,學生已辦離職無法進公司網站查詢檢驗結果,截至6/20至衛福部健康存摺app也沒查到資料(據瞭解若是陽性會接到通知,若沒有接到通知則是陰性,請學生繼續關注「健康存摺」。)有9位,沒做二篩(因已返家或其他原因)4位

6月23日

人事室通報~

依臺教人(五)字第1100084600B號--為加速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苗接種作業,規劃辦理「COVID-19疫苗接種外展服務」作業,調查教職原有意願施打疫苗者,調查表之對象為18歲以上之學校工作人員,包括:教職員工、計劃人員、工讀生(含括常駐駐點場商、外包廠商等),共計    ,於6月25日回報教育部。

6月23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104例COVID-19本土個案;另確診個案中新增24例死亡。雖然疫情往好的方向發展,但仍未達標準,所以宣布全國3級警戒延至7月12日,為此波本土疫情第3度延長警戒期,呼籲全民再一起努力堅持落實2周3級警戒防疫措施。

6月23日

人事室調查有意願接種疫苗之教職員共668人,本校擔任7/28-30指考試務人員,乃6/30-7/2自行至苗栗醫院注射,其中與人事室調查名單重複者有86人施打,遂人事室第二次回報教育部為582(668-86)人。

6月27日

全球Delta變異株流行,即日起,入境人士前往檢疫地點應搭乘防疫車輛。

6月28日

教務處通報

    有關學校如因應110學年度指定科目考試延期而擬調整大一新生入學相關事項~

一、為教育部來函為因應110學年度指定科目考試延期而擬請調整大一新生入學相關事項案。

二、因應近日疫情提高警戒,為保護應考學生及試務人員健康安全,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評估,110學生度指定科目考試延期至7月28日至30日辦理,並於8月31公告錄取名單。

三、本校110學年度第1學期開學日訂於110年9月13日,並經教育部110年3月17日臺教高(一)字第1100039249號函同意備查在案。

四、經與各單位主管討論後,擬依原定行事曆維持於9月1 3日開學,不調整大一新生入學日。

6月28日

學務處課指組召開「110年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衝擊第ㄧ次緊急紓困助學金補助審查會議」,需符合110年5月1日-7月31日受到疫情衝擊,沒有申請弱勢助學補助,提供無薪假證明、薪資表與切結書,符合資格41人,另不符合6人,待審16人,9000元/位

6月28日

生活輔導組上簽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衝擊補助學生房屋租金,補助1350元/月*3個月,申請7人,符合資格6人。

6月30-

7月2日

教務處回報大考中心,擔任7/28-30指考試務人員共155人(其中有部分不是本校教職員),新冠疫苗注射方式乃6/30-7/2自行至苗醫注射。

7月6日

教務處通報

為降低跨區移動或區域內的染疫風險,110-1學期【第二階段】及【開學加退選階段】的「紙本加退選」作業,調整為「通訊申請方式」。

7月7日

指揮中心訂購第二批AZ疫苗62.6萬劑將於今(7)日下午抵臺。

7月8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國內疫情已在控制中,惟仍有部分感染事件發生,參酌世界各國管制作為及經驗,防疫措施鬆綁須逐步執行,才可穩定掌握疫情狀況,為確保國人健康,指揮中心經評估後決定,延長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至7月26日止,並自7月13日起至7月26日止適度鬆綁部分措施。

7月12日

領取教育部防疫物資-酒精33瓶,提供教務處舉辦指考使用。

7月12日

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10年7月5日函,為降低COVID-19 Delta變異株社區傳播風險,自本(110)年7月2日中午12時起,加強國際港埠入境人員健康監測措施,請貴校依說明段配合辦理。目前現在就是全部入境者都要在第10-12天自行使用福爾威創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快篩檢驗,請負責關懷追蹤之單位要在系統備註欄旅館名稱後方備註快篩結果和日期。境外學生入境後,在機場會拿到快篩試劑,並疫止神通或雙向簡訊會提醒學生第10天-12天要自行快篩,而學校老師要聯繫學生詢問快篩結果並記錄於追蹤系統上,而學生第12-14天前還要再配合當地衛生局規定至醫院PCR採檢。

7月12日

學務處召開「110年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衝擊第二次緊急紓困助學金補助審查會議」。

7月15日

日本政府提供第三批的97萬劑AstraZeneca疫苗及我國自行採購的第三批56萬劑AstraZeneca疫苗與第四批35萬劑Moderna疫苗於今日下午陸續運抵桃園國際機場。

7月16日

第一輪疫苗施注對象為全國50歲(含)以上及18歲(含)以上第9類具有易導致嚴重疾病之高風險疾病者、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者。

7月16日

第二輪疫苗施注對象為第9、10類,表示願意打AZ,疫苗施打時間將會在7/16~7/22。

7月16日

轉知教育部通報-教職員工及18歲以上學生儘速至「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 https://1922.gov.tw/)登記施打疫苗意願。

7月23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7月27日至8月9日調降疫情警戒標準至第二級,通案性原則包括:

一、除飲食外,外出全程配戴口罩。

二、確實執行實聯制登記措施。

三、保持社交安全距離。

四、營業場所及公共場域人流控管或總量管制:室內空間至少1.5米/人(2.25平方米/人),室外空間至少1米/人(1平方米/人)。

五、集會活動人數上限:室內50人,室外100人,若超額則提防疫計畫。

7月23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110 年7月27日至8月9日調降疫情警戒至第二級,爰自110年7月27日起至8月9日,大專校院校園得評估適度開放校園場域。

7月23日

第三輪疫苗施注給意願登記勾選AZ的民眾中,屬於公費對象第六、八、十類,以及民國62年12月31日(含)以前出生的民眾。

7月26日

人事室通報

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自7月27日起疫情調降至二級警戒,本校在兼顧防疫及校務正常運作前提下,人力分流措施自7月27日調整如下:

一、恢復彈性上班時間:暑假期間上下班時間為上午8點30分至9點,下午4點30分至5點。

二、解除一級行政單位部分人員居家辦公。惟居住雙北地區,平時上班日確有往返苗栗、雙北地區通勤之必要者,仍可向單位提出申請,本校將視個案需求並參酌業務性質,審酌核准「居家辦公」。

7月26日

學務處召開「110年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衝擊第三次緊急紓困助學金補助審查會議」。

7月27日

政府採購AstraZeneca疫苗58.2萬劑將於下午抵臺。

7月27日

為預先了解各校辦理受疫情影響學生紓困補助相關事宜經費需求,作為教育部爭取擴增經費補助規模的參考依據,依「教育部協助大專校院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衝擊補助申請須知」所訂期間,暫估至110年8月31日前各校補助經費需求數,填報教育部「110年大專校院受疫情影響學生紓困補助需求調查」,本調查表僅用於推估經費需求,屆時實際補助各校經費額度,仍需視各校實際審核並撥付之經費為準。

7月27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將自今(27)日14時起重新開放意願登記,請18歲(含)以上尚未意願登記民眾把握機會,儘速完成登記,保障自身權益;另此次開放,將新增接種高端疫苗選項,供20歲以上民眾選擇。

7月28日

因應因應目前的邊境嚴管措施,為協助大專校院專案申請新學期外籍教師入境,回報教育部「110學年度第一學期預定入境來台外籍教師人數預估表」。

7月30日

第四輪疫苗自7月30日起開打,自7月27日起,38歲以上之民眾、宜蘭縣/基隆市因受颱風影響取消預約者、以及第三輪已收過簡訊但尚未完成預約者;可接種疫苗為AZ疫苗,施打期間預計自7月30日至8月6日止。

8月4日

人事室通報~

教育部函知,110年7月20日指揮中心第89次會議主席提示事項,暫不開放「COVID-19疫苗接種外展服務」。 人事室於本室網站公告及以全校信方式轉知校內同仁,自行至「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登記預約接種。

8月10日

召開「第十一次新冠肺炎防疫會議」,審議通過:

一、因應6月2日京元電子爆發群聚感染,本校校外實習辦法及實習契約增設防疫因應內容。

二、視教育部的規定做動態修正,原則110學年第一學期以遠距教學為主。教育部尚未全面恢復實體授課前,本校全部課程擬一律採遠距教學。

三、因應暑假結束,開學2週(9/13-24)於各大樓出入口於人潮巔峰時段量測體溫。

四、水雲樓一樓作為身障生使用,二、三樓作為隔離宿舍暫不開放。

五、待恢復實體上課後始得同意辦理校外英檢考試。

六、本校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校外實習作業原則。

8月11日

第5輪為「第1類到第3類對象及孕婦」能接種第2劑莫德納疫苗。另外,已於7月19日12時前意願登記莫德納疫苗,且為65歲(含)以上長者及55歲(含)以上第9類對象,可接種第1劑。

8月16日

第六輪接種疫苗為高端疫苗,可預約登記時間自8月16日上午10時起至8月18日中午12時截止。施打期間預計自8月23日至8月29日止,並視疫苗供應期程調整接種場次。

8月17日

召開「教育部協助大專校院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衝擊補助申請」會議。

8月26日

本校 110-1學期自開學(9月13日)起至10月3日止所有課程實施遠距線上上課。10月4日起原則上將恢復實體上課,同時依照教育部防疫通報辦理。

9月3日

即日起至9月10日為第七輪AZ疫苗施打日,對象為已預約接種的29歲以上民眾及第九類族群,

9月6-7日

因應本校自開學日(9月13日)起至10月3日止所有課程實施線上遠距教學, 110學年度「新生學涯導航」改為線上遠距方式舉辦。

9月8-9日

因應本校自開學日(9月13日)起至10月3日止所有課程實施線上遠距教學,原定9/8-9日舉辦新生體檢延後辦理。

9月10日

開放第八輪優先預約對象,共有兩類民眾,包含9月10日前第一劑施打已滿10周者,可以打第二劑,以及7月19日前,選擇AZ且滿18至22歲的民眾,開放接種第一劑。預約開放時間為10日的10時至12日中午12預約時,施打日則在15至23日,視情況調整。

9月14日

因應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本校學生前往接種疫苗,因接種後發生身體不適反應而無法到課之情形,得申請疫苗接種假(不可抗力假)。

9月20日

第九輪疫苗提供民眾接種第一劑BNT與第二劑高端,於20日上午10時開放預約,開放對象為「18至22歲」、「所有65歲以上」、「第九類40歲以上」等三類,符合資格可於22日中午12時前上網預約。

9月23日

通識教育中心公告~

10/4日起符合防疫指引,可採實體授課;否則採線上授課

9月23日

教育部函

為瞭解大專校院學生接種COVID-19疫苗後之請假人數,請各校自110.9.24起,每日上午10:00前至「大專校院學生疫苗假人數調查」google表單(如下網址),填報前一日請假人數(假日無須填報)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c5VsQrXt-8st2dDo0nJyxTYEMtoMSzTqMtka4VnyHuX7Yjhg/viewform

9月24日

教務處公告~

為因應教育部110學年度防疫管理指引及查檢,敬請協助調查110-1學期自10月4日起貴開課單位所有課程實施之授課方式

9月27日

Email全校教職員生、聯大防疫小組line群組(80人)、學務處on line群組(系助理)與聯大臉書廣宣「開學版-聯大防疫快訊」相關防疫措施

10月3日

因應恢復實體上課,推動2週(10/3-14)於各大樓出入口於人潮巔峰時段量測體溫。

10月4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日宣布,自今(2021)年10月5日至10月18日維持疫情警戒標準為第二級,並調整相關規定,開放餐飲內用免隔板及有條件戶外免戴口罩等防疫規定。

10月4日

CDC公布新的入境健康監測措施,自主快篩時間由入境後10-12天進行,改為在自主健康管理第6-7天進行。

10月5日

教務處通報:

因應教育部110年10月4日臺教高通字第1100133873號函修正「大專校院110學年度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管理指引」(本周10/4~10/8為緩衝期,維持現行授課方式),10/12日(週二)起教室內師生80人以內,一律採實體授課。

10 月14日

教育部核定本校110年「大專校院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衝擊補助-『防疫物資或防疫相關經費』」新臺幣100萬元(經常門),依110年8月17日「教育部協助大專校院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衝擊補助申請案」會議決議,分配予總務處、學務處、教務處與研發處等防疫業務單位。

10 月14日

教育部公告修正「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第二級疫情警戒標準及防疫措施裁罰規定」。

10月21日

Email全校教職員生、公告於學校網頁首頁最新消息與防疫專區最新消息,轉知教育部修正「大專校院110學年度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管理指引」。

10月28日

教育部110年10月28日公布,11月2日起課程取消人數限制,室內外場館取消人流控管限制,維持實聯制、量體溫及環境清消等。

另教育部110年10月29日公布,授課時教師可不戴口罩,須保持社交距離、落實實聯制、量測體溫、加強麥克風清消。(學生仍須戴口罩)

11月2日

Email全校教職員生、公告於學校網頁首頁最新消息與防疫專區最新消息,轉知教育部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自11月2日起調整相關防疫規定,教育部修正「大專校院110學年度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管理指引」

11月8日

全球新冠肺炎確診人數突破2.5億(Delta每90天感染5千萬人)。

11月8日

提供予秘書室與學務處on line群組(系助理)相關「各系所在辦理校慶系友回娘家,相關防疫措施廣宣」。

11月19日

結合聯大防疫小組line群組(80人)、學務處on line群組(系助理)與聯大臉書廣宣「新冠疫苗注射衛教+戴口罩廣宣」

11月23日

結合聯大防疫小組line群組(80人)學務處on line群組(系助理)與聯大臉書廣宣「對大學生注射新冠疫苗事項」

11月26日

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將近期在非洲南部現蹤的新變異株「B.1.1.529」列為「高關注變異株」,同時正式命名為「Omicron」。

12月24日

Email全校教職員生、公告於學校網頁首頁最新消息與防疫專區最新消息,轉知教育部來文「為強化校園防疫作為,降低師生感染風險,鼓勵大專校院工作人員完成2劑COVID-19疫苗接種。」

1月2日

桃園機場爆發新冠群聚感染事件,分別為清潔工人、防疫計程車司機、機場保全、金嗓歌友會成員、機場手推車工作人員、居家服務人員、電子廠員工、銀行員工、餐廳員工、餐廳顧客、師生、機車行員工及上述身分之同住家人等,以及擴大匡列採檢之確診個案,年齡遍布未滿5歲至70歲以上。

1月4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日表示,為加速國人完成2劑接種,提升尚未接種第1、2劑COVID-19疫苗民眾之接種意願,各地方政府自2022年1月5日至1月31日前,可提供18歲以上民眾200元(含)以下衛教品,以鼓勵民眾踴躍完成接種2劑COVID-19疫苗,儘速獲得完整免疫保護力。

1月5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自2022年1月6日起,公費流感疫苗開放全民接種至疫苗用罄

1月7日

Email全校教職員生、公告於學校網頁首頁最新消息與防疫專區最新消息,轉知教育部來文「由於COVID-19 Omicron變異株疫情於各國持續升溫,鼓勵已完成基礎劑接種且間隔滿5個月之18歲以上之教職員工,可接種追加劑(Booster dose)。」

1月10日

Email全校教職員生、公告於學校網頁首頁最新消息與防疫專區最新消息,轉知教育部來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本(111)年1月9日至本年1月24日維持疫情警戒標準為第2級,並請落實相關防疫措施。」重點包括:賣場、超市、市場加強人流管制:室內空間至少1.5米/人(2.25平方米/人),室外空間至少1米/人(1平方米/人);不開放試吃。

1月13日

考量目前校園各單位都架設有體溫量測儀,關於開學兩週內體溫量測,能否由體溫量測儀替代人力於學務主管會議提案,會議決議考量目前疫情升溫,以及在開學初避免師生對於校園量體溫的誤會與陌視,決議仿之前作法,仿之前採重點時間,有人力協助看看進出師生是否落實量體溫。

1月14日

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1922)將於1月15日10時開放預約,提供民眾預約接種疫苗追加劑,並自1月17日起開打

1月19日

Email全校教職員生公告於學校網頁首頁最新消息與防疫專區最新消息轉知教育部依衛生福利部1月11日衛授疾字第111020025號公告修正「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第二級疫情警戒標準及防疫措施裁罰規定」。修正重點為從事室內外運動唱歌與拍照恢復戴口罩

1月21日

因應Omicron新型變異株之威脅,且國內本土疫情尚未平息,存在社區傳播風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民眾前往「歌廳、舞廳、夜總會、俱樂部、酒家、酒吧、酒店(廊)、理容院(觀光理髮、視聽理容)及特種咖啡茶室、夜店、舞場、三溫暖」等12種休閒娛樂場所時,應配合出示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2劑紀錄且滿14天紀錄,始得入內活動消費。接種紀錄除出示「紙本疫苗接種卡」外,亦可使用「健保快易通」或「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提供檢視。

2月7日

寄發全校教職員生email「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新變異株Omicron威脅,請確實落實各項校園防疫工作,以維護教職員工生健康安全。」授課、運動、唱歌及拍照時均恢復佩戴口罩。

2月15日

召開「第十二次新冠肺炎防疫會議」,審議通過:

一、因應春節與寒假結束,開學2週(2/21-3/4)於各大樓出入口於人潮巔峰時段量測體溫。

二、請審議「國立聯合大學『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標準作業流程」。

2月17日

寄發全校教職員生email「111年2月21日開學日,校園防疫不鬆懈!」廣宣開學防疫措施與作為。

2月21日

因應寒假與春節結束,推動開學二週(2/21-3/4)於各大樓出入口、人潮巔峰時段監測體溫。

3月1日

依教育部來文寄發全校EMAIL「檢送教育部修正「大專校院110學年度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管理指引」,其中重點事項包括:(一)居家檢疫/隔離期滿後7天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不應進入校園上課或前往人群聚集之處;另針對配合居家檢疫/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而無法進校園上課之學生,學校應提供線上學習與適當學習銜接機制,維護其受教權益。(二)學校設置「非居家檢疫/隔離健康監測者有發燒或其它症狀自主回報系統」,網址https://stua05.nuu.edu.tw/p/423-1066-110.php,若篩檢(PCR、居家核酸或抗原快篩)或自覺有發燒等症狀者可於此系統登錄回報學校。(三)自3/7零時起居家隔離天數縮短為10天。(四)放寬戴口罩規定,增加4種例外情形。除例外情形時得免戴口罩,外出應全程配戴口罩:1.唱歌時,維持須戴口罩。2.下列場合得免戴口罩,但應隨身攜帶口罩,且如本身有相關症狀或與不特定對象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仍應戴口罩:j於室內外從事運動時。k於室內外拍攝個人/團體照時。l自行開車,車內均為同住家人,或無同車者時。m直播、錄影、主持、報導、致詞、演講、講課等談話性質工作或活動之正式拍攝或進行時。n於溫/冷泉、烤箱、水療設施、三溫暖、蒸氣室、水域活動等易使口罩潮濕之場合。

3月9日

依教育部來文寄發全校EMAIL「外籍教師、研究人員及其外籍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外籍博士後研究人員入境居家檢疫天數自111年3月7日起縮短為10天。」

3月31日

寄發全校EMAIL「清明連假「非必要不前往人潮多處」落實手部清潔消毒、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4月2日

寄發全校EMAIL「屏東台灣祭確診事件,校園因應防疫措施。

4月6日

寄發全校EMAIL「因應清明連假出遊潮,籲請若與確診者有足跡重疊者,無症狀者建議COVID-19家用快篩試劑檢驗,在家行七天自主健康監測。」

4月6日

教務處公告-【煩請開課單位轉知所屬兼任教師】 因應疫情【預先準備】線上教學指引。

4月6日

因應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發展變化,教育部請學校參考「企業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營運指引」修訂或擴充現有防疫應變計畫,並依限填報防疫長名冊資訊,本校依規定時間回覆教育部,本校防疫長為主任秘書。

4月7日

衛生福利部業於本(111)年3月28日公告修正「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防疫措施裁罰規定」本次防疫措施增加「宴席不得離桌進行敬酒/茶等社交互動」。

4月8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調整更新國內COVID-19疫苗接種政策相關作業案

指揮中心考量國內外疫情風險、國內疫苗供應現況及參酌各國疫苗接種政策,並依據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於本年3月24日第2次臨時會議決議事項,調整國內COVID-19疫苗接種措施及期程如下:

(一)12至17歲青少年Moderna COVID-19疫苗接種建議

1、自本年3月25日起同意Moderna COVID-19疫苗用於滿12至17歲青少年族群之基礎劑及基礎加強劑接種;不同廠牌之mRNACOVID-19疫苗可交替使用。

2、依Moderna COVID-19疫苗中文說明書核准劑量與接種時程,建議免疫功能正常對象接種2劑,並建議免疫功能不全對象接種包括基礎加強劑在內之3劑,每劑0.5ml (100mcg)。

3、根據國外研究及監測數據顯示,延長各劑接種間隔可降低心肌炎發生比率,且不影響抗體及細胞性免疫,爰建議第1劑與第2劑間隔至少12週(84天),基礎加強劑與最後1劑基礎劑間隔至少4週(28天)。

4、基於國際間監測青少年接種mRNA疫苗後心肌炎或心包膜炎之通報情形顯示,青少年族群接種Moderna疫苗後,心肌炎/心包膜炎之發生率高於其他年齡層,也較接種BNT疫苗者高且接種第2劑後發生比率高,爰接種前請提供家長及青少年相關資訊,以充分評估接種效益後接種。

5、接種前需充分告知接種Moderna COVID-19疫苗之保護效益、可能產生之副作用(含心肌炎/心包膜炎發生風險)及接種後應注意事項,並取得家長同意,經醫師評估後始得接種。

6、依據mRNA疫苗臨床試驗及上市後監測資料,接種疫苗曾出現極罕見的心肌炎和心包膜炎病例,且較常發生在接種第2劑之後以及年輕男性。接種疫苗後28天內若發生疑似心肌炎或心包膜炎的症狀,例如:胸痛、胸口壓迫感或不適症狀、心悸(心跳不規則、跳拍或顫動)、暈厥(昏厥)、呼吸急促、運動耐受不良(例如走幾步路就會很喘、沒有力氣爬樓梯)等症狀,請務必立即就醫,並告知醫師相關症狀、症狀發生時間、疫苗接種時間,以做為診斷參考。

(二)COVID-19疫苗與其他疫苗之接種間隔

1、考量接種實務調整,自本年4月6日起COVID-19疫苗與其他疫苗可同時分開不同手臂接種,亦可間隔任何時間接種,以利接種後反應之判別。

2、接種前應充分告知民眾,不同疫苗接種後可能產生的不良反應症狀及可能發生與持續的時間,以及接種後應注意事項。

(三)對於民眾於國內外接種世界衛生組織(WHO)緊急使用清單(EUL)之COVID-19疫苗或參與國內製造經緊急授權使用疫苗臨床試驗者,於國內實施追加劑政策(本年1月7日)前,具有國內外之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3劑(含)以上者,最後1劑已超過12週以上,自本年3月25日起同意可經醫師評估後再提供1劑追加劑接種。於國內實施追加劑政策(本年1月7日)後,完成過去國內外接種疫苗紀錄補登3劑(含)以上者,最後1劑為國內本年1月7日後接種且與前1劑間隔達12週者,則該劑次視為追加劑,不另提供追加劑接種,並應修正全國性預防接種資訊管理系統(NIIS)之紀錄。

4月8日

指揮中心公布「COVID-19確診個案居家照護管理指引」,內容重點摘述如下:

一、確診者健康條件須符合年齡<65歲之無症狀或輕症,且無懷孕或洗腎。同住未確診者年齡<65歲,且無懷孕或洗腎。除因必要之照護或被照護需求,確診者不得與65歲以上、懷孕或洗腎之未確診者同戶隔離。

二、居家環境條件:

(一) 境外移入個案:

1. 符合1人1戶條件在宅檢疫期間或期滿前確診者,繼續在宅隔離(同住有多名確診者或有必要之照護或被照護需求時,得多人1戶,餘同戶內不得有未確診者)。

2. 完成居家檢疫返家後確診者,得適用本土個案之居家環境條件。

3. 其餘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原則不適用居家照護。

(二) 本土個案:

1. 符合1人1室(單獨房間含衛浴)為原則,同為確診者得多人1室。每次浴廁使用後均適當清消,可於無獨立衛浴房間隔離。解隔後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

2. 同住之未確診者:於同戶其他房間居家隔離,同戶隔離之未確診者原則不超過4人。隔離至同戶最後確診個案之確診日後10天,隔離期間原則第5、10天(如有新增確診個案則改為每3天)進行家用快篩。解隔後進行7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第3、7天進行家用快篩。

4月13日

本部修正後「校園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暫停實體課程實施標準」案,並自公布日起實施

4月18日

寄發全校email「足跡史重疊無症狀者,做好自我健康監測至少兩週,正常上班上課;若出現疑似症狀,盡速至醫院診所就醫,不上課不上班。」

4月19日

全校email「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有條件開放自費核酸檢驗指定機構增列核酸池化(pooling)方式檢驗,並修訂「開放民眾自費檢驗COVID-19申請規定」。

4月19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鑒於國內社區疫情持續擴大,每日新增居家隔離對象持續大幅增加,為維持居家隔離/檢疫對象之管理品質,兼顧風險管控,經諮詢專家後調整居家隔離/檢疫對象之採檢措施。

指揮中心說明,自今(2022)年4月20日零時起,研判為確定病例密切接觸者之居家隔離及表定航班抵臺時間入境之居家檢疫對象,其採檢措施調整如下:

一、居家隔離對象:經疫調匡列為接觸者時,安排1次快篩或PCR,

如為快篩陽性則以PCR確認;另原於隔離期間第5-7天、隔離期滿當日(第10天)、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第2、4天實施之4次快篩,調整為隔離期滿當日執行1次快篩,另提供其備用快篩試劑1支,於出現症狀時使用。

二、居家檢疫對象:原於檢疫期間第3、5天、檢疫期滿當日(第10天)、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第2天、4天實施之5次快篩,調整為檢疫期滿當日執行1次快篩,另提供其備用快篩試劑1支,於出現症狀時使用。

4月26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縮短居家隔離天數,從原本「十加七」大幅放寬至「三加四」,期間又限縮居家隔離對象只剩同住家人

4月27日

寄發全校email「請加強督導權管場所(域)落實人員健康管理,加速人員完整接種3劑COVID-19疫苗。」

4月26日

4/26日傍晚接獲住宿學生A來電告知因身體不舒服(發燒、喉嚨痛)自行到醫院求診,之後快篩檢測顯示陽性。住宿中心立即將其送至大千醫院進行PCR檢測,並依教育部指示,先請家長接回。當晚生輔組並啟動將同寢室學生與密切接觸者,先安置於本校隔離寢室,以避免影響其他住宿生。4月27日6:50上網確認其PCR為陽性,為本校第一例COVID-19確診個案。校方緊接著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公布之「COVID-19 確診個案與接觸者自主應變機制」,收集其他與確診個案密切接觸者資訊,並依教育部規定,將共同修課同學、同住學生及密切接觸匡列者暫停實體修課,要求其居家隔離,並完成校園相關足跡的全面清潔消毒。

4月28日

台灣新冠肺炎單日確診案例突破1萬例。

4月28日

出現校園第二、三例新冠確診案例。

4月29日

寄發全校email「自111年4月26日起居家隔離天數為3+4天,其中自主防疫之4天,教職員工生以不到校為原則。」

5月1日

出現校園第四例新冠確診。

5月3日

校長召集八人小組會議,討論校園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配合進行疫調及宿舍調度相關事宜研商會議。

5月3日

溯源5/2日學系舉辦校外烤肉、無塑盃排球比賽等活動,5/3日晚上校園確診個案飆升(一星期內確診62人)。

5月6日

寄發全校email「教育部修正『大專校院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管理指引』」。

5月6日

學校將所匡列「密切接觸者名冊」報送地方衛生單位後,指派專人至所在縣市教育局處指定地點領取快篩,領取後依名冊發送「先行配合居家隔離宣導通知單」及「三劑快篩試劑」,欲返家居隔者,請學校在其返家前發送;已返家居隔者,可請親友家人代領或由學校寄送。

5月7日

派員至東海大學領取快篩試劑112+630劑。

5月7日

製作快篩陽性者至大千醫院或苗栗醫院作PCR確認後,當事人上網自主填報,有助於疫調訊息傳遞的正確性與效率。

1.「確診者個案自主回報系統」(https://forms.gle/gZjoQrsYUTp6qRUZ8):快篩陽性、PCR陽性者填寫。

2.「密切接觸者自主回報系統」(https://forms.gle/q9ATMH2cieJf3sF96):符合「密切接觸者」定義者指確診個案發病前二天至被隔離前,曾經在任一方未佩戴口罩情況下接觸,如:同寢室室友等。

5月9日

諮商中心公告「安心防疫申請表」

5月9日

寄發全校email「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推廣安裝臺灣社交距離APP。」

5月12日

召開第十三次新冠肺炎防疫小組會議,會議通過:

(一) 「國立聯合大學『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標準作業流程」

(二) 跨單位分工草擬「國立聯合大學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營運指引」,

(三) 因疫情發展為能妥慎照護本校因疫需隔離同學,調整隔離寢室案。

5月12日

派員至東海大學領取教育部防疫物資-快篩試劑500劑。

5月16日

校長召集八人小組會議,討論遠距教學;會議決議因應COVID-19疫情快速攀升,依據教育部111年5月6日臺教高通字第1112202175號函文說明之原則因應,本校自即日起至學期末(6月26日)所有課程實施遠距教學。

5月17日

因應校園新冠確診個案持續增加,衛保組校護人力因居隔7天減少1員,為減輕疫調工作人力負荷,徵員資源教室兩員加入疫調工作。

5月17日

派員至東海大學領取教育部防疫物資-快篩試劑500劑。

5月19日

提案學務主管會議審議通過,「住宿生於宿舍確診之標準作業流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5月17日實施『0+7居家隔離新制』相關隔離寢室因應措施,考量被匡列的密切接觸者在原寢室行0+7,衛浴設備可能與其他住宿生混用,以及有群聚染疫風險,所以若不返家留校居隔仍以3+4為密切接觸者的居隔模式。」

5月23日

因應COVID-19疫情近日升溫,圖書館開放時間開始調整,並暫停開放二樓區域,如需借書請多加利用線上預約系統,再至三樓流通櫃檯進行借閱。

5月23日

因應校園新冠確診個案持續增加,衛保組校護人力因居隔與自主健康管理共計14天期間減少1員,為減輕疫調工作人力負荷,徵員資源教室1員與原民中心1員共計兩員加入疫調工作。

*5月26日

指揮中心修訂病例定義,民眾使用家用抗原快篩試劑檢測結果陽性,經醫事人員確認即為確診。

5月27日

回報教育部4、5月防疫物資(口罩、酒精)使用情形統計。

5月30日

回報教育部快篩試劑收發表。

5月30日

因應政府防疫以確診者以自填「衛福部自主回報疫調系統」登錄為政府依據,改版本校自主通報系統為「聯大版確診者回報」。

5月31日

因應衛生局不再接收學校疫調名冊,email全校教職員生、聯大網頁最新消息、防疫專區最新消息、聯大臉書公告「確診者以自填『衛福部自主回報疫調系統』登錄為政府依據,確診者填寫密切接觸者相關資料,請與密切接觸者確認資料無誤。

6月8日

學校派員至東海大學領取教育部第三次預撥快篩試劑1000劑。

6月15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首度5例邊境攔截 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 及 BA.5境外移入確定病例。

6月15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6月15日起,入境旅客的檢疫天數將從7+7縮短為3+4,每周入境總量管制升至2.5萬人,同時開放旅客來台轉機。旅客應持有表定航班時間前2日內新冠肺炎核酸檢驗報告,且須在入境日接受採檢,除可搭乘防疫車隊,也開放親友接送。檢疫期間不得外出,自主防疫期間須有2日內快篩檢測陰性結果才可外出工作、採買等。

6月17日

學校歷經5月初的確診案例暴增累計共402位確診,首度確診者為0。

6月22日

教育部來文:大專校院公費快篩試劑發放原則包含「教職員工生因公務或在校出現疑似症狀者,由學校提供1人1劑」

6月22日

領取辦理111學年度分科測驗教育部大考中心提供的酒精76瓶

6月30日

派員至東海大學領取教育部第四次預撥快篩試劑2500劑。

7月1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訂定「COVID-19重複感染之定義及個案處置原則」

一、已解除隔離治療之COVID-19確診個案,除症狀惡化等特殊情況外,建議於發病日或採檢日3個月內無需再進行SARS-CoV-2檢驗。

惟如於發病日或採檢日1至3個月內症狀惡化,且SARS-CoV-2 RT-PCR檢驗陽性且Ct值<27或抗原/核酸快篩陽性:

(一)醫師可進行法定傳染病通報,並先比照確定病例處理。

(二)後續由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以下稱疾管署)各區管制中心研判是否為新的確定病例並啟動相關防疫措施。

二、已解除隔離治療之確診個案,於發病日或採檢日間隔至少3個月後再次SARS-CoV-2 RT- PCR檢驗陽性且Ct值< 30或抗原/核酸快篩檢驗陽性:

(一)經醫師評估可能為重複感染個案後,應進行法定傳染病通報。

(二)依確定病例處理原則,啟動相關防疫措施及醫療處置。

7月6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首增2例Omicron BA.5本土確定病例,本土個案為一家三口自美返國的群聚案,案兄與案母有前往接機,雙雙確診驗出BA.5變異株。

7月16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首例BA.5社區感染病例,不僅是第一位BA.5本土案例,也是第一位重複感染個案中,第一位感染BA.5案例。

7月19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考量國內疫情趨緩,為兼顧防疫、經濟及社會運作,維持國內防疫量能與有效控管風險,經綜合評估疫情情勢,7月19日起適度放寬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其中放寬「騎機車/腳踏車」及戶外從事工作者於空曠處工作時免戴口罩。

7月23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首例BA.2.75境外移入,是一名從印度入境台灣的30多歲男性。

7月25日

Omicron新亞型變異株BA.5入侵社區,一名五十多歲高雄某船廠人員於今年五月確診,七月又出現症狀,PCR採檢報告陽性,屬重複感染,病毒基因定序為BA.5;兩同住家人陽性、十名同事陽性,累積家庭及職場共十二名接觸者陽性,正等待序列結果。此為國內首次Omicron亞型變異株社區群聚事件。

8月8日

寄發全校email「知衛生福利部業於本(111)年7月26日以衛授疾字第1110200682號公告修正「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防疫措施裁罰規定」案」,本次修正適度放寬戴口罩之防疫措施,其中「騎機車/腳踏車」及戶外從事工作者於空曠處工作得免戴口罩,其餘防疫措施維持不變。

8月22日

累計確診本土個案破五百萬例,達五百萬三五四九例。

8月23日

召開「第一線防疫工作人員敘獎」會議依據會議決議匯整各單位提供名單,首功(小功2支)1人,次功(小功1支)4人,一般功(嘉獎2支)11人、(嘉獎1支)13人

9月1日

召開第十四次新冠肺炎防疫小組會議,會議通過:

(ㄧ)「國立聯合大學『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標準作業流程」。

(二)因應暑假結束,調整過往開學2週於各大樓出入口於人潮巔峰時段量測體溫模式。

(三)「國立聯合大學快篩試劑發放原則」。

(四)新冠防疫相關電子公文,依新冠防疫小組執掌表由業管單位承辦。

(五)請審議跨單位分工草擬「國立聯合大學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營運指引」。

(六)基於使用者付費及防疫隔離/照護所衍出的相關費用, 111學年起,隔離/照護收費案。

(七)「各單位自行以經費購置的口罩」其請購及領用管控。

9月5日

教務處公告~

本校日間學制111-1學期開學日起授課方式及課堂因應措施,包括:授課教師於開學第一週之課堂中模擬並說明遠距上課方式(如:Teams)、須將改採之授課方式(遠距或調補課)透過聯合數位學園寄信給該班修課學生知悉 隔離期間欲以遠距教學授課者,請填寫「臨時遠距教學申請單」,並檢具證明,由教師簽名→Email開課單位助理轉請主任簽名→開課單位助理送課務組備查。

9月7日

以全校email轉知「教育部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適逢開學之際,請各單位配合教育部相關指引及說明落實防疫措施」。

重點摘述說明如下:
(
一)確診、快篩陽性個案,實施7天居家照護期間不得入班上課;期滿且無症狀,即可入班正常上課。
(
二)與確診或快篩陽性個案同住之同寢室室友比照「同住親友」,實施居家隔離或自主防疫期間不得入班上課;期滿且無症狀,即可入班正常上課。
(
三)學校課程、社團及活動之師生人員,與確診或快篩陽性個案有摘下口罩共同活動15分鐘以上,如快篩陰性且無症狀,即可入班正常上課。
(
四)上開所列規定,仍依指揮中心最新規定辦理。學校後續如因應校內疫情變化而需考量進一步調整授課方式,得與本部「校園疫情應變小組」研商後施行彈性機制,並保障學生受教權益。

9月8日

「9月12日開學防疫新制」以全校email、學校網頁與防疫專區最新消息、聯大臉書等廣宣相關防疫訊息。

9月24日

次世代疫苗開打,接種對象:65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住民、18歲以上免疫不全及免疫力低下者等。

10月23日

寄發全校教職員生email「校園即日起增加『密切接觸者自主回報』網頁平台連結」。

11月3日

寄發全校教職員生email「教育部修正『大專校院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管理指引』及『大專校院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學生宿舍防疫管理指引』」。

11月7日

寄發全校教職員生email,11月7日起「無論是否完成疫苗追加劑均採『0+7自主防疫』」。

11月9日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教育部核撥本校所報申請「111學年度防疫補助第1期經費」,新臺幣34萬6,650元(全數為經常門)。

11月9日

修正「大專校院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管理指引」各1份

11月13日

寄發全校教職員生email,11月14日起「放寬居家照護確診者隔離/自主健康管理改為5+n天」。

11月28日

派員至東海大學領取教育部第七次預撥快篩試劑2400。

*12月1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自111年12月1日起取消室外空間及室外場所應全程配戴口罩之限制。

12月28日

回報教育部111年10月至12月酒精及口罩防疫物資使用情形統計。

12月29日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本土疫情升溫,確診數增加快,「第三波疫情確定已開始」。指揮中心對本土疫情升溫有以下五點防疫建議:

1、無論是否曾確診,符合間隔時間者均建議追加接種BA.5次世代疫苗,以增加保護力,降低相關風險。

2、勤洗手維持良好衛生習慣.

3、參加大型活動建議全程戴口罩;長者、幼兒盡量避免參加人多的活動。

4、聚會、聚餐時除必要飲食等需求外,建議量戴口罩,減少與不特定對象近距離互動、交談。

5、注意自身與家人身體狀況,有相關症狀速快篩並盡量在家休息,如快篩陽性請視訊或實體就醫評估。

12月30日

回報教育部111年12月份快篩試劑收發調查表。

日期

民國112年新冠防疫大事記

1月1日

指揮中心公布1月1日將調整0+7自主防疫指引,由國外入境民眾或確診者同住接觸者,應避免前往醫療及長照機構,如有必要前往,須持當天快篩陰性檢測證明。另外也是1月1日起實施,不具健保身分的非本國籍人士若在臺期間確診COVID-19,需自付確診隔離治療費用。將請外交部、內政部、教育部、交通部等相關部會針對不具健保身分的外籍人士,含旅客、短期來台交換學生等人加強宣導,提醒於入境前投保醫療險。

1月1日

指揮中心公布對大陸來台(不含港澳)旅客採取集唾液PCR。

1月3日

教育部「未來學校確診及入住照護宿舍人數統計情形」回報方式,為減輕校內相關人員之負擔,自112年1月4日起,各校無須再至google表單填報新增確診人數以及入住照護宿舍人數等資料 。上開表單雖自明年112年1月4日起取消填報,惟為維護校內教職員生安全,學校仍應自行掌握校內教職員生確診情形等相關資訊。(意即112年1月1日起之相關數據改由學校自行統計,若有需要數據,再請學校提供。)

2月1日

回報教育部112年1月份快篩試劑收發調查表。

2月7日

指揮中心宣布自2月7日起調整自主防疫指引檢測時機,於出現症狀時使用家用快篩試劑篩檢,並於自主防疫地點休息。配合防治政策調整,入境者快篩試劑自由領取劑數自2月7日零時(航班表定抵臺時間)起,由4劑調整為1劑,確診者之密切接觸者亦自2月7日起(確診者隔離起始日)同步調整為發放1劑。

2月14日

召開第十五次新冠肺炎防疫小組會議,會議審議通過:

一、審議修訂「國立聯合大學『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標準作業流程」。

二、審議修訂「國立聯合大學快篩試劑發放原則」。

三、本校網頁「聯大確診者自主回報」雙語化。

2月17日

【衛保組公告】教育部將自112年3月6日起,大專校院放寬戴口罩規定-3月6日起校園開放不用戴口罩:但搭公共運輸工具(如校車、接駁車)或在保健中心等特定場合「應全程戴口罩」。入校有症狀、年長或有免疫低下或人潮聚集處屬特殊情境則「建議戴口罩」。

3月9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日表示,基於國內外疫情趨緩,宣布如疫情穩定,自今(2023)年3月20日(個案採檢日)起,調整「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疾病通報定義,改為:符合COVID-19併發症(中重症)條件之民眾需通報並隔離治療,輕症或無症狀民眾如檢驗陽性,不需通報也不需隔離,但建議進行「0+n自主健康管理」,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快篩陰性,或至距離發病日或採檢陽性日已達10天無需採檢,即可解除。

3月14日

【生輔組公告】新冠肺炎不可抗力假請假注意事項 (自112年3月20日起適用)-

一、 新冠肺炎確診輕症者請假假別為「不可抗力假」,請假附件為「本校學生證及家用快篩陽性證明」,請在試盤上註明學號、姓名、檢測日期、第 次確診,與本校學生證一起拍照後上傳,務必於自主管理期,結束前完成請假程序,逾期不受理。

二、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學生請假天數0日及次日起5日以內,請假不列入缺席紀錄。

三、自主管理期逾期不受理請假(含紙本假單)。

*3月20日

【衛保組公告】「3月20日起,COVID-19輕症免通報、免隔離,改為0+n自主健康管理」

3月20日

視訊診療取消。

3月20日

產險公會-經診斷為輕症者,因不屬於法定傳染病,保險公司依約不理賠。

3月20日

確診者為中重症個案才是第五類法定傳染病通報對象。

3月24日

【人事室函文】中華民國112年3月22日聯合人字號1120002650號-有關因應「3月20日起,COVID-19輕症免通報、免隔離,改為0+n自主健康管理」,本校教職員工相關請假事宜如說明,請查照轉知。

3月23日

教育部防疫LINE-有關境外生入境已放寬依指揮中心防疫新制規定,免填報OSAS系統及免確認入住自主防疫地點,僅需於每月底填報入境學生數。

3月28日

因應疫情,我國從2020年7月16日公告「餐飲業防疫管理措施」,明文規定餐飲業者須符合防疫管理措施規範,才可提供內用。歷時兩年半,食藥署公告該管理措施取消。乃因防疫相關法規和場所消毒、桌面隔板、酒精乾洗手等規定陸續取消,所以廢止這項規定,回歸餐飲業GHP(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由業者自主管理。

4月17日

【衛保組公告】教育部修正「大專校院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管理指引」,校車、校園接駁車等建議戴口罩

4月20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正肆虐印度、被稱為「大角星」的XBB.1.16也傳來台灣,「大角星」(Arcturus)新冠肺炎新變異株「XBB.1.16」,近期在印度、新加坡、馬來西亞又再次掀起一波確診潮,指揮中心上周一共完成102例的Omicron病毒基因定序結果,分別為本土個案43例,境外移入個案59例,境外移入仍以XBB最多,共有44例,其中有11例是XBB.1.16。

*5月1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鑒於COVID-19疾病嚴重度下降,國內疫情持續穩定且處於低點,且國際間亦朝向調降防疫等級,故宣布自5月1日起,「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調整為第四類傳染病。

1.指揮中心也於同日解編,之後改由每月一次的「COVID-19防治聯繫會報」進行監測與應變措施。

2.清冠一號、抗病毒藥物及新冠疫苗仍維持公費,但施打疫苗,民眾需自付掛號費。

3.快篩實名制退場。

4.取消住宿式長照機構、住宿式精神復健機構、精神護理之家及榮譽國民之家定期快篩措施;一般護理之家及老人福利機構服務對象維持快篩頻率為每週一次,定期篩檢措施至5月31日止。

5.醫療院所強制佩戴口罩延續至五月卅日。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