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跳到主要內容區
衛保組
 
 
                                                                                                                                                                                                           
                                                                                                                                                                                   校首頁 I 學務處 I 回首頁 網站導覽

【疫情快訊】: 聯大校園累積確診數825人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10-31

0927疫情快訊

‼請勿散播不實訊息,以免觸法‼

1. 9/27 新增確診人數:24

2. 新增確診案例中,以出現症狀自我警覺快篩及同住室友為主要原因。

為避免校園群聚感染,請配合以下事項:
     (1)宿舍為學生密集的空間,學校隔離寢室量能有限,目前新冠疫情仍未平歇,若課程為遠距,建議住宿生儘量返家;
         若無法返家,宿舍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勿聚餐共食。
     (2)若快篩陽性,建議持此快篩試劑、健保卡及250元,至大千醫院急診經醫事人員確認確診;
         鼓勵「住宿生快篩陽性者、同寢室室友」返家;  返家交通工具可自行騎摩托車或步行、同住家人接回、
         防疫計程車(逕行撥打苗栗縣政府防疫計程車專線037-722620安排防疫計程車,需自費)。
     (3)考量宿舍為群體生活,群聚感染風險相對較高,為確保住宿學生及工作人員之健康,篩檢陽性或確診者,請務必即時回報。
         除通報衛保組外,亦請同步通報宿舍輔導員,以利宿舍採取防疫作為並即時阻斷傳播
鏈。

         本校建置有「聯大確診者回報」(https://forms.gle/gZjoQrsYUTp6qRUZ8):目前政府衞生機關工作重點轉為醫療預防中重症及死亡,
         確診者採自主疫調(衛生局不再接收學校通報名單),此為全國性作法; 因衛生局不提供校方相關確診者資料,所以學校仍需建置確診者
         回報系統,以利學校掌握確診個案人數,進行相關防疫衛教。請經遠距視診或是至醫療院所(醫事人員確認確診)後填寫「聯大確診者回報」。

3. 於研究室或實驗室,除用餐外請務必全程佩戴口罩。

4. 於研究室或辦公室用餐時,應減少互相交談,以先用餐完再戴口罩聊天,建議分區、分時用餐,降低傳播機率。

5. 近期國內與本校確診人數急速攀升,本校確診案例中高比例有共食聚餐、無戴口罩未保持社交距離接觸,請師生確實注意做好個人防疫,
    除遵守戴口罩、勤洗手落實生活防疫外,務必避免不必要的多人餐會或聚會活動。

6. 身體若有任何不適症狀,請主動避免聚餐共食行為,以降低傳播風險。

7. 辦理活動或會議時,請勿用餐共食,以免日後有與會者確診,造成疫情擴散。

提醒大家提高自我警覺、維持正常生活、減少壓力提升免疫力,自我健康監測、全程配戴口罩、勤洗手、確保社交距離,
以降低確診人數作為我們共同努力的目標。

瀏覽數: